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

好貴的照片

大約在一月七日左右,小鹿在家裏跳來跳去。
就在我要出門前不久,聽到靠在牆邊的躺椅倒地的聲音,立刻去看看發生什麼事。
只看到一隻像是嚇到的貓慢慢的走到一邊去。感覺似乎是有壓到,打電話給邱同學,依他的”指示”開始摸一摸是否有骨頭斷掉的情況。
初步研判是沒斷,不過為了安全起見,還是要老婆把它送醫院照個X光之後,我就出門了。

到家之後,老婆回報醫生診斷說「沒有斷」,也沒照X光,只開了些消炎止痛藥給小鹿。

大約一月十三日左右。我到家時,我老婆告訴我:『小鹿有些怪怪的,都不吃東西。』心中就在想,這下麻煩了。而且,在抱它時,會有明顯的喀喀喀的聲音。
決定隔天就帶它去看醫生了。

這張是送到診所看診前搶拍的。

在醫生才剛抱起它時,就說了一句:『它的骨頭有斷』。心中就起了不祥的預感,要花錢了,只是要花多少的問題了。然後,為了要確認斷在那邊,就花了700大洋照了這張X光。喔,不對照X光花了600元。把這張照片放在光碟片上的動作是100元,一共是七百元。當然,不包括診療費囉。然後就是這張照片了。可以在照片中看到它的右腿的骨股頸斷了。

真的很慘,一看到照片,我心中就冷了。什麼地方不斷,斷在『股骨頸』。這是骨科中最難處理的地方。

只好回到家中,釋出這個消息。最後得到的消息是豐原新北路的新生動物醫院可以做這個手術,也有足夠的能力動這個刀。別懷疑,這個高難度的手術不是每一間獸醫院都能動的。

只好送到一百多公里外的豐原去動這個刀了。

手術後第二天去看小鹿時,就看到這個傷口了。

直到一月十八日「出院」付了新台幣16800元。聽說還是友情贊助價。
何醫生的技術真的不錯。

1 則留言: